新竹之旅-內灣吃喝玩樂 2010.07.10.(六) 下午1點由台中大雅出發~前往此次新竹旅遊目的地-“內灣”!! 虧我以前還曾待過新竹讀4年書~卻在這4年當中~一次內灣都沒去過!!(好丟臉喔!!) 不過~畢業後~就常利用假日與家人來新竹內灣走走逛逛~ 這裡很適合全家或是情侶或是三五好友~又或是一大票朋友齊聚的好地方喔!! 這裡的環境優美~空氣好~不僅有的吃~有的玩~有的逛~更可以玩水~走吊橋喔!! 土地買賣真是太棒了!! AKEY不曾來過”內灣”~ 於是~趁這次要來新竹演藝廳聽”相聲”表演~ 先安排一趟逛內灣的行程囉!! 本來只有我與AKEY兩人開車來新竹而已~ 誰知~我們才剛開到內灣公有停車場後~ 就接到我媽的來電了!! 原來我哥載我媽也來內灣逛逛啦!! 未免也太巧合了吧?! 不過,我與AKEY是來新竹2日遊的!! 老哥與媽是當 結婚西裝日往返的!!於是,逛完內灣,他們就先開車回家去囉!! 剩我與AKEY繼續新竹之旅囉!! 內灣公有停車場 計費方式:一小時20元,有些私人停車場是計次的喔!!一次要價50元、70元、100元不等,價差很大喔!!要多注意喔!!千萬別跟自己口袋裡的$$過不去嘛!! 新竹縣橫山鄉內灣公共廁所 (位於公有停車場出入口正對面) 前方還有內灣景點地圖喔!!不 房屋出租仔細一看,還不知道這是一間廁所吧!! 大嬸婆內灣老店-野薑花粽(一粒15元) 位於郵局正對面,是採用野薑花葉所包出來的粽子,所以,粽子散發出野薑花的花香味,小小一顆,嚐鮮即可。 鵝姊野薑花粽 這家據說已經有60年的老店囉!!購買的人潮很多,不過,我還是沒買喔!!因為,老實說:我與AKEY對野薑花粽沒有很大興趣耶!! 野薑花粽正宗創始店-范阿嬤野薑花粽 買屋(一粒15元) 店門口高高掛起各家電視台來採訪的照片與新聞,但是,我還是沒有買耶!!拍張照留念一下即可。 日式串燒-丸博士”魚勿”魚小丸子(每串有8小粒/一串20元) 神奇冰涼領巾 我哥可能是熱昏了吧!!竟然每了6條冰涼領巾耶!! 天ㄚ~未免買太多了吧! 內灣戲院 現在內灣戲院都是圓桌式點餐,我想要一票人去才划算吧!! 於是,我們只在外面拍拍照就繼續逛囉!! 芒果冰 住商房屋(一份50元/買2送1) 份量不大不小,剛剛好啦!!芒果是很新鮮的喔!!還附上一顆不能指定的冰淇淋!! 我與AKEY的這碗是紅豆牛奶冰淇淋,與芒果冰配起來還好!! 我媽那碗超慘的!!竟然配上不搭的草莓冰淇淋!!! 等路店-內灣限定-野薑花手工蛋捲(一盒120元/3盒300元) 有提供免費試吃喔!!不錯吃啦!!不僅有傳統的蛋香味~還多了野薑花味喔!! 我沒買,只有試吃而已,因為,我明天還要待在新竹玩ㄚ!!怕會放 九份民宿在車上,會壞掉耶!! 內灣車站 還是有在營運的車站喔!!只不過並沒有從新竹直接發車至內灣了!! 好像僅能從竹東至內灣而已囉!!因為,新竹至竹東這一端,好像還沒修復完成! 現炸野薑花(一份30元) 新鮮的野薑花,沾上麵粉下去炸,就變成一大團的野薑花酥啦!! 你問我好吃嗎?嗯~我只能說:有吃ㄧ次就行了!下次可以換嚐其他美食啦!! 玉-黑豬高梁香腸(一份30元) 很大一條的香腸,剛吃時覺得不錯吃,但是, 辦公室出租吃到一半後,發現肉好像有點粉粉耶!好像有再加其他東西,不是純豬肉下去灌的香腸耶!!這也是有吃過就行了!!不過,我發現老闆很搞笑喔!看到客人哪起相機,竟然會當眾就擺起POSE耶!!真是一味太上道的老闆!!很會配合客人拍照的需求喔!! 內灣吊橋 儘管吊橋走起來會搖搖晃晃的,但是,既然都來到這了,於是就走吧!!說真的,走到吊橋對岸時,頭還會覺得地還是在晃的耶!橋下的溪流很冰涼清澈,所以,吸引非常多人在橋下玩水烤肉!! 房屋出租這邊還開了很多野薑花喔!!所以散起步來,所聞的都是野薑花香喔!! 南坪田園南窩山林 位於內灣吊橋的另一端,這邊有個公共廁所很特別,男廁女廁的指示招牌是用”雌性螢火蟲”及”雄性螢火蟲”的介紹說明來代表耶!! 全國最小的迷你挖土機 這好像要收費的喔!!不過,我沒看到小朋友在玩耶!!但是,真的很可愛喔!! 內灣吊橋-平價冰淇淋 我沒有買啦!只是覺得好便宜喔!!(1球5元、2球10元、3球15元、4球18元) 不過,我發現會便宜是因為,冰淇淋是很?建築設計p很小的一球啦!! 至於好不好吃我不清楚耶! 反正,天氣熱,有冰大家就覺得是清涼解熱的救世主啦!!哪還管它好不好吃咧!! 牡丹黑糖糕 我發現在內灣,到處都可以看到很是客家美食喔!!到處都是野薑花粽、黑糖糕、黑糖粿、菜包、粄條…等。我還是拍照就好啦!!並沒有購買耶!! 客家傳統美食-溫媽媽菜包(60年的老店喔!!) 我並沒有購買,天氣太熱了,沒啥胃口,就單純拍照囉!! 蘋果香蕉 (不知道賣多少耶!只是很好奇,為何香蕉是紅通通的???單純想拍張照而已啦! 長灘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37ksfdh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