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9.01小精靈文字素描班 巫婆故事屋文字素描班 101.09.01今天的課程分為三部分 一.巫婆老師說創作 談文字的邏輯性那顆石頭好圓哦! 快下雨啦! 我會被我媽扁啦! 哎喲!妳踩到我的腳啦! 我討厭臭豆腐,她好關鍵字好笑哦! 那個爺爺的頭髮只剩三根了。我今天差點趕不上捷運。那隻流浪狗好像快不行了。上面的每一句都是真實生活裡我們常順口說出的句子。可是串在一起,就好像雞同鴨講,各說各話。因為沒有邏輯。文字的創作不論是小品或是長篇,無論網站優化是寫作文或是玩作品,都該是件有邏輯的事。除非你想逼瘋你自己或是你的讀者。 遊戲~ 不合邏輯的對話 沒有邏輯性,有時候可以收到一些”笑果”。但只能偶一為之。動人的文字,如林間吹拂的風,如溪間潺潺的流水,會引起共鳴。原因之一搜尋行銷就是有它的邏輯性,讓讀者跟著作者的情緒起伏。不突兀。 二。你今天的寫作計畫 今天要寫人,我們來聊一下你看見的人。 公園裡散步的人、廣場上跳元極舞的人、闖紅燈的人、賣飯糰的人、排隊買薯條的人、踩到狗屎的人…. 以最酒店經紀後一個人為例,地點、穿著、表情、行動、四周的反應….. 三。短文創作後的分享 博學新知:01. 電線桿定位02. 冰河國家公園裡的雪羊,一種在氣溫零下四十度還可以生活的美麗生物。我們給牠下的標題雪地中的忍者峭壁上的攀岩者雪地上的跳酒店工作躍精靈冰河裡厲害的滑雪者雪地傳奇 范承欣作品 我家對面的阿伯,每天都喝酒抽煙,我覺得他抽煙喝酒很臭,每次遇到他都不敢靠近。 可是他的脾氣很好,每次都送我糖果吃。 他長得矮矮胖胖的,他的小孩是護士。 阿伯是幫我酒店打工們修理電器的好阿伯,我猜他六十幾歲吧! 他有兩個大眼睛,他都穿內衣睡褲出來,每次我都會偷偷的笑。 “ 媽媽,你看阿伯又穿內衣出來了。” 我笑著跟媽媽說。 “ 阿伯是男生,所以他穿內衣沒關係。” 媽媽笑著回答我。 我想酒店兼職阿伯是一個很好的鄰居。 我今天認識的雪羊 我今天認識的雪羊很可愛。 雪羊冬天吃冰下面的草,夏天吃大餐。牠在很高的山裡都不會跌下來。 牠可以跳的很高。 史建廷作品 大鬍子叔叔是我在上海星巫婆的課中認識的老師,他酒店經紀是一個留著大鬍子的胖叔叔,耳朵很大,我覺得他應該五十幾歲,我形容他~上邊毛下邊毛中間一個大餅臉。他的鬍子好像聖誕老公公的,顏色是黑白相間,我想,鬍鬚應該是他生命中最重要的寶物。 他的相機跟他形影不離,看到美麗的景色都酒店工作一直咖擦咖擦的拍了起來,那些高山植物、鳥類以及真菌都在光碟裡了。 我非常謝謝他,這些都是我精采的童年回憶。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酒店打工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37ksfdh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